橫山頭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

  • 電 話:03-9221506
  • 手 機:0928407554
  • 傳 真:039225665
  • 地 址:宜蘭縣員山鄉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-1號

人氣指數:
           橫山頭休閒農業區 歡迎您~!

橫山頭休閒農業區簡介
橫山頭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
  「橫山頭休閒農業區」成立於民國92年,位於宜蘭縣員山鄉,總面積約300公頃,範圍涵蓋內城村、尚德村及蓁巷村。
  本區就像是宜蘭的縮影一般,有「山」又有「水」。我們的山就是雪山山脈的餘脈,鬱鬱蔥蔥的林相,屏障著農業區的西北方,清晨的水氣以及雨後的山嵐,經常籠罩山頭,呈現清新脫俗的景致,是畫家筆下的題材。
  我們的水就是源自蘭陽溪流域的湧泉,(宜蘭河源頭)流瀉成大大小小的溝渠與埤塘,灌溉了本地的良田、滋養了肥美的香魚,也是宜蘭「自來水公司」以及金車「波爾天然水」的水源地。
  因此本區休閒農業的特色與「水」息息相關:在農產品方面,有水草、香魚、水果、芋頭供您朵頤;在水資源景觀方面,有水景公園、環山水圳步道、太陽埤、水車景觀供您觀賞;在休閒產業方面,有水SPA 、青蛙館、甲蟲生態館、香魚主題餐、土壟間、鐵牛力阿卡供您體驗。
    竭誠歡迎蒞臨旅遊,感受本區的鄉野景觀及在地農濃的人情味,保證讓您不虛此行~!

鳳凰宿甲蟲生態民宿
橫山頭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
甲蟲生態館
  寧靜的青山懷抱,翠綠的綠草如茵,開闊的視野如畫,讓和煦陽光溫暖著這片大地,一個不受世俗污染的淨土,一個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,鳥兒紛飛,甲蟲繁殖,不畏懼這裡和善的人們,偶爾輕敲這裡的門窗,在這裡時光彷彿靜止,一切都那麼地和諧,那麼地自然,讓人情不自禁愛上這片大地。
http://www.phoenixhouse.com.tw  

養蜂人家-蜂采館
【趣味體驗】
蜂采館提供「生動有趣的蜜蜂生態秀」、「館藏有全國最大虎頭蜂蜂窩」配合熱情專業的蜜蜂解說員,提供遊客難忘的神奇蜜蜂之旅。
【超夯必玩】
蜂采館必玩:台灣第一大虎頭蜂蜂窩、可愛公仔、蜜蜂觀察區、蜂蜜辨別教室、甜蜜情人椅、雙心花圃、水塘小天地、情人步道,讓您擁有最夯的臉書點讚照。
【親子休閒】
蜂采館提供兒童遊戲區、遊戲沙坑、兒童座椅等親善設施,讓您和寶貝安全又快樂,擁有最美好的親子玩樂時光。
【美味餐點】
Honey caf’e嚴選100%蜂蜜食材,製作出細緻的好味道,採用100%天然衛生食材,提供現做的新鮮餐點,蜜香咖啡、現調蜂蜜飲品等眾多美味,最適合親子、好友聚餐的地方。
http://www.beefarmer.tw

可達羊場
橫山頭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
餵小羊喝奶奶
  位於宜蘭縣員山鄉蓁巷村蘭陽溪畔的可達休閒羊場飼養羊隻百餘頭,是宜蘭縣養羊產銷班的成員之一,最近兩年為配合宜蘭縣整體觀光事業發展,特別將羊場轉型為休閒產業,而將休閒與教育結合農牧產業的特點,不僅吸引不少媒體節目前來採訪報導,也成為外來遊客體會農趣的最佳休閒場所。
  羊場的高床牧場通風良好,沒有一般人印象中的羊羶味,環境整潔,羊隻定期檢疫,乾淨衛生的餐廳,每日供應各種新鮮營養的羊奶製品之外,還提供了戶外教學、牧羊體驗等休閒歡樂活動,讓來到蘭陽平原的賓客除了賞玩宜蘭的好山好水之外,也可以親自體驗到牧羊的各種情趣,歡迎個人或團體預約或直接蒞臨參訪。

本羊場衛星導航經緯度為:
24度42分31.9秒
121度41分59.1秒
http://keda.ho.net.tw/


花泉農場
橫山頭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
白色野薑花
  走進花泉農場,就要開始享受它自然純真的生活,讓您的生活可以很隨興、很簡單,不受城巿的污染和喧囂,不用花大錢就能得到的快樂。農場內有一道一道的自然湧泉湧出地面,乾淨又冰冰涼涼,彷彿可以洗滌滿身的塵埃,滋潤都會心靈般,帶給大地無限的生機與希望!讓喜歡與大自然為伴的人,可以在此體驗純樸且原始的生活,主人在清溪河畔種滿了花、老樟樹和各種水生植物,豐富自然的生態,到訪的遊客可以在樹蔭下乘涼,欣賞植物的豐美;清晨陽光乍現即可看見魚鷹捕獵的英姿,午後,溫暖的陽光照耀在身上,踩著悠閒的腳步在花田間漫步多遐意呀!當夜晚來臨時可觀賞蛙類兩棲生態。
  農場內有供戲水的水圳、水上盪鞦韆,還有野薑花區,並飼養兔子、日本雞、鴨鵝等可愛動物,是很天然的有機農場。 農場裡的作物都是有機栽培,可以看到宜蘭少見的咖啡、嘉寶果樹,還提供生態教育、DIY等活動。

用餐預約電話03-9221506、0919221506、0937909733,地址在員山尚德村八甲路15之1號。